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後照顧班簡介

新竹縣竹北市中正國小暨附設幼兒園課後照顧班簡介

 一、 依據: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與中心設立及管理辦法

 二、 目的:以促進兒童健康成長、支持婦女婚育及使父母安心就業為目的。

 三、 辦理方式:

 (一)、委託校外文教機構辦理。

 (二)、本年度由 社團法人台灣更心書院文教協會承辦,負責人:賴福鑑先生,聯絡電話:0905193299

四、照顧內涵:作業寫作、閱讀美勞、體能團康(星期二除外)、每週兩次說故事、經典研習。 

五、 照顧對象:本校幼兒園、低中年級學生為主、若上述對象招滿尚有空位,則可照顧高年級學生。

 六、 上課地點:一年級教室。

 七、 招生人數:最多8班(每班20-25人)   。    

八、 照顧時程:開學至休業式。      

九、 照顧時間:從放學開始,最晚到下午六點整。

 十、 注意事項:

 (一)、準時接送,儘量不要讓孩子單獨回家,尤其是時間越晚的情況下。

 (二)、依教育部的公告的原則,課後班以多元活潑之原則,兼顧暑假作業習寫、團康與體能活動及生活照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不可為數學、英文之補習課程或美術、音樂等才藝課程。因此,請家長不要太要求課後班人員指導功課,

             照顧才是課後班的主要任務。

 (三)、為維護孩子的安全,營造安全的課後校園生活環境,校園開放時間訂在下午五點,
    家長如果要在五點以前來接送小朋友回家,依目前校安規定,須請攜帶證件(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駛執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)到警衛室辦理換證進入校園。但如果您是經常性要在五點以前接送貴子弟回家,您可以向教務處提出申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請「課後班家長接送證」,完成手續之後我們會發放證件給您。

    日後在您進入校園時,請出示此識別證讓警衛核對之後方可進入校園。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