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概況

本校創立於民國4881日,創校至今校史已有63個寒暑,學校的地理位置座落於竹北市竹北里中山路、中正東路和環北路、縣政二路的交匯處(北緯245010秒、東經1210111秒),交通位置良好,但來往交通流量大又複雜。學校的校地面積2.54公頃,有2棟教學建築群及一棟活動中心,校舍經整體改建工程後,校園典雅,綠木成蔭,空間寬敞明亮,是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。目前學區含蓋竹北市竹仁里、竹北里、泰和里、興安里、文化里共五個里,除文化及興安里是新開發的區域之外,其餘各里均屬傳統社區。過去這裡是屬於城鄉交接區域,但近年來隨竹北市的快速發展,學校四周已逐漸的都市化,學區人口數隨年成長,在可預知的未來四年,本學區屬於學生成長型的區域。    

  學校目前的班級數如下:國小部51班、幼稚園1班、夜間補習學校3班,學生層面包含幼兒及成人,夜間補校過去就讀的學生大部份是新竹地區年長失學的老人家,目前學生已轉成新移民人士。除此之外,由於城市的發展,由外地遷入學區的民眾越來越多,家庭組成形態都趨近核心家庭,兒童課後照顧問題已是普遍性問題,因此學校開辦課後照顧班5班,以委外辦理模式對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務。     

      民國88年本校成為九年一貫教學試辦學校,當年在親師生的共同研討下建立了「健康、進步、創意」三個大方向為我們學校的願景,自此以願景推動學校辦學方向,目前學校的校長為蔡懷萱女士,蔡校長自2023年到任為本校第13任校長,帶領著同仁們,努力朝向美麗的願景前進。

    中正國小自創校以來皆與學區家長、地方人士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,社區積極參與學校的重要活動,如運動會、家長日、畢業典禮等等;歷任教育工作人員努力不懈於教育事業,師生關係和諧,共同塑造中正良好的學校氣氛。民國101年學校完成校園整體改建工程,校園學習環境煥然一新,校舍建物之設計皆符合綠色指標,整體學習環境優美怡人,學生活動空間充足,親師生們對學校的進步同感光榮。未來,我們肯定持續地在既有的基礎上精進發展,期使能在國民教育的本職上創造更大的價值,培育未來國家優質的公民。      

 

瀏覽數: